• 企业的最新动态,让您及时了解公司的一些活动计划和公司的发展发现!
  • 佐证行业发展,展现品牌崛起,第一时间预告和追踪行业最新展会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立企 创新兴企 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日期: 2020-11-29
浏览次数:

9月5日,郴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会上指出,要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刘潭爱董事长受大会邀请,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在大会交流发言,畅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大会召开之前,市工商联发布了“2016郴州市民营企业30强”名单并作分析报告,与会市领导为民营企业30强企业授牌。近年来,郴州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2016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550亿元,同比增长9.7%,占全市GDP的70.8%,比全省平均值高出10.6个百分点,排全省第一。高斯贝尔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10.11亿元,位列2016郴州市民营企业30强第14名。

 

大会上,董事长发言主题为《科技立企 创新兴企 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董事长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斯贝尔始终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首位,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十六年风雨兼程,高斯贝尔人秉承“产品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市场差异化、管理扁平化”的发展方针,推行“优结构、做减法、谋创新、树品牌、求效益”的经营思路,以开放的思路创新发展,以“整合优化、提高效率、内拓外联、双轮驱动”为工作思路,以“夯实主业、加快升级、适度多元化”为发展战略,从调整产品结构入手,以创新为主线,驱动技术和管理两个轮子,不断加快企业升级、创新发展。在经济下行、行业洗牌等多重压力下,高斯贝尔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管理模式上大胆创新,企业的市场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行业领军地位不断彰显。

 

董事长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高斯贝尔近年专利获得、研发投入等实际情况。并分享了“高斯贝尔发展模式”,高斯贝尔选择并坚定的走出了一条“企业社会化、人才资本化”的发展道路。并详细谈了公司的“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制”;“所有财务人员、人力资源和采购部门最高负责人的选任和薪资待遇由董事会决定” 的监督机制; “团结友爱 包容分享”的兄弟文化;“把家族企业进化为家族企业集团”的传承机制……

 

董事长最后说,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企业只有不断创新,研发新技术,掌握核心技术,发展才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劲的竞争力。面对扑面而来的新科技革命浪潮、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唯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才能勇立潮头、基业长青。

市委书记易鹏飞对董事长的发言大加赞赏,说高斯贝尔在几十年的发展中,没有一个股东,没有一个高管,离开公司后从事同行业竞争,去开同样的公司!这样的现象非常了不起,非常感动,并号召现场企业家深思,如何吸引人才,如何凝聚人心?

 

随后市委书记易鹏飞发表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准确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巩固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准确把握关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切实激励民营企业家自我发展;准确把握“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切实形成政商共襄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肯定郴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要培大育强市场主体,推动全民创业、坚持抓大扶小、突出招强引优;要夯实筑牢产业支撑,引导民营企业向重点产业集聚,吸引民营资本向产业项目投放,鼓励民营经济向新兴领域拓展;要引导推动企业创新,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要提升壮大企业家队伍,增强企业家素质、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企业家地位。要旗帜鲜明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坚持平等保护,维护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犯罪;要真心实意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抓好政策落实,抓实企业帮扶,改进服务方式;要竭尽全力优化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环境,优化政务环境、投融资环境、人才环境,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市长刘志仁在讲话中提出,要高度重视,把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大事来抓,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宏观调控、部门全力支持、社会积极参与、企业自主发展”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郴州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三要深化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四要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宣读了《2016年度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考核情况的通报》。36个单位递交了《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承诺书》;会议还印发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

 

市领导李评、蒋锋、江波、张伟峰、冯海燕、刘志伟、王和平、欧阳锋、陈湘安、陈方敏、吴光辉出席会议。

 

 

科技立企 创新兴企 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刘潭爱董事长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 扫一扫加入微信
Copyright ©2005 - 2020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